糖迟迟

俪影成双(洛子商X苗飞飞)

欠了 @SY烧酒A 好久的小甜饼,补上

渣文笔,就真的很短……

洛子商进不动城的时候,还有些为难该怎么跟苗飞飞开口,话还没说出口,苗飞飞就让他去,倒是叫洛子商惊讶了。在一起这么久,苗飞飞了解他,所以她支持他。替洛子商戴上异谱的时候,她捂嘴偷笑:“以前就觉得你像猴子,果然!”

不过到底还是没想到,洛子商被重伤,险些丢了命。得知消息的人急慌慌的赶往,一路上不敢有半点耽搁,直到亲眼看到人没事,这才松了口气。悬着的心终于放下,不动城的人先回了不动城,给这对小夫妻留下相处的时间。

洛子商醒来的时候,一袭粉衫的人正撑在桌前昏昏欲睡,大概是劳心劳力太久,所以有些累了。他轻手轻脚的起身,身上的伤口隐隐作痛,看见苗飞飞,又觉得不是那么痛了。

苗飞飞睡得有些沉,俏丽的脸上多了两分憔悴。洛子商原想将人抱到床上,让她好好休息,谁知还是高估了自己,一用力就倒吸一口冷气。苗飞飞就这样睁了眼,正好与他四目相对,大眼瞪小眼。

苗飞飞的暴脾气收敛了不少,不过爱怼人的性子倒是一点没改,哪怕对面这位是洛子商,或者说,就是因为是洛子商。她撑了撑腰,轻笑道:“哟,病猴子醒啦?”明眼人都看得出她有多担心他,洛子商自然也看得出,“是啊,苗女侠来给我助威吗?”

苗飞飞无奈的瞪了他一眼,动作虽大,但还算轻柔的扶着人坐下:“不是叫你好好保重!把自己弄成这样有比较英俊潇洒吗?”洛子商也不生气,顺势坐下:“哎呀,马有失蹄人有失足嘛。”

苗飞飞像在生气,但又心疼,最后只好憋着一口气,堵在自己心口。洛子商最是明白她性子,拍了拍她的肩,宽慰道:“好了,我这不是没事嘛,你长这么好看,可不能皱眉头。”苗飞飞无奈的瞪了他一眼,“还有心情油嘴滑舌,我去熬药,你要是没喝完试试看!”

洛子商睡得太久,醒了就睡不着,索性搬了凳子,坐在一旁看苗飞飞熬药,顺便扯上几句。苗飞飞一边熬药,一边敷衍的应着话,一时之间,倒好像一对寻常夫妻,家长里短。

苗飞飞熬的药比旁人的药还要苦,洛子商却也喝惯了,喝得一滴不剩。喝完却眨巴着眼道:“哎呀,好苦!”苗飞飞看着他闹腾:“苦就多喝一点,喝习惯了就不会觉得苦了。”洛子商笑道:“老婆,这时候应该亲这边一口才对哦。”

苗飞飞戳了戳他的头,“现在别这样叫我!我还在生气!”洛子商捞了她的手,顺口应道:“是,苗女侠。”

苗飞飞虽然大咧,倒是很会照顾人,不过几天时间,洛子商的外伤就好了个七八。不过因为受伤沉重,有伤功体,导致暂时无法动武。苗飞飞提了异谱递给他,“知道你放心不下,我陪你先回一趟不动城吧。”洛子商接过异谱,笑着点点头:“知我者,果然苗女侠也。”

两人回了不动城,洛子商交还了异谱,得见银豹燎宇凤众人各有部署,也就放心退隐养伤去了。赤龙影说要送两人回去,才走了两天,苗飞飞就让他先回去了。不动城要事颇多,苗飞飞也尚能自保,赤龙影也就不打扰小夫妻游山玩水了。

两人行过山林,恰逢百花烂漫,苗飞飞虽大咧,到底也是个姑娘。眼前美景,难得一见,她一时看得有些出神。洛子商站在她身旁,轻叹:“已经很久没有出来走走了,都快忘了苦境的风景还算不错。”

苗飞飞回了神,负手道:“苦境有难,你要是闲得住,也就不叫洛子商了。”洛子商偏头:“哦?苗女侠最近温柔很多嘛。”她似嗔似笑般瞪了他一眼:“臭骆驼,那时候,真是吓到我了。”她一向不轻易示软,直到今日,这才松了憋着的那口气。

洛子商知她后怕,轻轻揽了她的肩,“好了,趁时间正好,再绕点远路再回去吧。”阳光洒在她的眼中,盈盈发亮,“嗯。”

回玉篱园之前,两人一路上看了不少山明水秀。这让苗飞飞想起许久之前,她学着洛子商的模样,跟他一起叼着草闯荡武林的时候。

叼草这种事,洛子商已经很久没做了,今日得了兴致,他折了根狗尾草,冲苗飞飞扬眉:“苗女侠,我们这样像不像行走江湖的侠侣?”苗飞飞劈手夺了他刚放进嘴里的狗尾草,叼在嘴里:“你现在可是手无缚鸡之力啊。”

洛子商点点头,声音都带着笑意:“那就麻烦苗女侠,好好保护我了。”苗飞飞拍了拍心口,豪气不减:“放心,这边也不是白长年纪的。”洛子商将不知几时摘的花束递给她:“辛苦苗女侠了。”

苗飞飞笑意吟吟的收了:“算你识相。”洛子商牵了她的手,“过几天回去煮红豆圆仔汤给你喝。”“我又不是小孩子!”“是是是,你不是小孩子,是可爱的小孩子。”

两人携手而行,落日余晖下,俪影成双。

 


   
评论
热度(19)
做个梦给我磕过的cp❤️
微博糖糖糖迟迟呀❤️约稿请私信或查看置顶😊
辣鸡写文,菜得抠脚,感谢喜欢推荐评论和关注
涉猎广泛,磕点奇怪,为爱发电,随缘更新,欢迎找我唠嗑,礼貌性谢绝k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