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迟迟

菩提(侠菩提X赮毕钵罗)

给 @无繇可医 的菩提双子,其实无差啦

渣文笔OOC,哪里不对都是我的锅


自退隐后,赮毕钵罗虽再非佛门中人,却仍每日都坚持礼佛参禅,也一直素食清斋。说来,其实礼佛之事于他确实有些古怪,但自承接侠菩提天命以来,知他每日礼佛必不会少,做着做着倒也就习惯了。

虽为双生,他却只在幼时见过他一面,那时只觉他贵气十足,非是自己可比。再见时,沧海桑田,他成了赮毕钵罗,而他的兄长,是人人称道的侠菩提。佛缘禅机妙不可言,兜兜转转,竟真是应了少时相遇时他所说的话,‘我是未来的你,我所拥有的一切,你也将会拥有’。

他着侠菩提之衣时,认得侠菩提的每个人都会先惊呼他为尸罗十佛。他曾于意识云海中见过阔别多年的兄长,他觉得他们并不像。但,他们又确实很像。天命的承接与结束,也似一场修行。

修行过后,他脱下侠菩提之衣,退出佛门,回了故土怪贩妖市,和侠菩提的灵识一起。只是在这场修行中,似有什么,在心中抽枝发芽。日日定思,复复细想,总在想起那人时,心思难定,心绪难平。

晚霞漫漫,飞鸟归栖,静坐的人冥思入定,再入阿僧只园。蓝白身影的人,手捻法指,眉眼含笑:“你很久没来了。”赮毕钵罗微微颔首:“有些事,需想明了方能静心。”侠菩提仍是浇灌着参天的菩提:“那你可想通了?”

赮毕钵罗未答,只看着他一点点浇灌菩提,直至最后停了动作。“你虽已非佛门中人,也该知久思不定,易生执念。”他轻嗯一声,眼神坦然:“所以我庆幸,自己已不再是佛门之人。”

侠菩提放下法指,手一挥,桌上清茶凭空而现,“虽是虚无,却也无妨饮一杯清茶。你有话,饮后再说。”赮毕钵罗也不推辞,茶入喉,清香沁脾,好似真切。

侠菩提的眉间,比之他更多几分佛相,温润智慧,“你苦思若久,是为何事?”赮毕钵罗一向少言,也并不爱笑,即便将要说的事惊世骇俗,却仍神色如常,“兄长的灵识,可是与我共生同命?”

侠菩提微微一笑,答他:“若无意外,确实如此。”一向不展欢颜的人,难得眉眼轻敛,“那就无事了,此后时光,便由我与你共渡。我知兄长一心向佛,也会每日替你礼佛,只是有些私情,容我私心。”

目光所至,多了两分温和,“我与你,这样就好。虽说执念是苦,但亦非苦中无乐。不论如何,能与你相伴,不管何种形式,我都是欣然的。”侠菩提的声音,出乎意料的温缓:“这就是你所思之事?你可知,你所言,若常人听之,天地不容。”

赮毕钵罗不闪不避,直视眼前之人:“我非妄言,也非诳语。心之所至,非我一时能阻,执念与否,一念之间。我不眷红尘,却难忘你。所以,我庆幸自己已非佛门之人,不参执迷,不悟迷途。”

侠菩提愣了愣,忽而伸手拍了拍他的肩:“你这般坦诚,倒让我不知该开导你好,还是避而不见好。”赮毕钵罗顿了顿,垂眸道:“不管如何,皆是兄长的选择。”侠菩提忽而轻笑:“情之一字,最是难解,原来你如此,我亦如此。”

“你虽唤我兄长,但你我却早已非昔日双生的兄弟。你重生为人,我灵识不灭,你已非佛门之人,我也早不是常人了,说来,谈些其他的,也没什么不可。你也知道,我修佛,从来不是参禅读经而已。”

赮毕钵罗点点头:“佛在心中,处处修行。”侠菩提浅笑:“我也早在你心中。”他指了指参天的菩提,笑意吟吟:“介意再种一次菩提子吗?”赮毕钵罗眼中略有笑意:“好。”阿僧只园内,菩提再转因缘。

菩提子种下,开花结果,结出另一段缘。侠菩提借菩提转生时,天意作答,“你也早在我心中。”眼前人,虚幻若梦,是日日相对,却又碰触不得的心上之人。赮毕钵罗与他面对,相视而笑。

朝暮相对,情意自明。一花一世界,一叶一菩提。


   
评论(6)
热度(9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做个梦给我磕过的cp❤️
微博糖糖糖迟迟呀❤️约稿请私信或查看置顶😊
辣鸡写文,菜得抠脚,感谢喜欢推荐评论和关注
涉猎广泛,磕点奇怪,为爱发电,随缘更新,欢迎找我唠嗑,礼貌性谢绝k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