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迟迟

殊途同归(谛空X蝎璎珞)

久违的中奖文,我尽力了

我流文笔,又渣又废还ooc

蝎璎珞醒来的时候,殇不患正在调停凛雪鸦与浪巫谣两人之间无言的战火。

她坐起身来,正欲说话时才发觉自己脖颈被缠着厚厚的纱布。她张了张唇,发现自己无法言语。

殇不患见她转醒,丢下火花四射的两人,将水壶递给她:“你醒了,你喉咙的伤口太深,暂时不能开口说话。”

蝎璎珞眨了眨眼,想起了失去意识之前的记忆。

她带着求死的心挑战殇不患,殇不患反倒放过了她。他说,‘赢家活着是理所当然,那输了却还能生存下来的人,应该更加强大吧?’

就是这句话,给了她想要继续活下去的勇气。

在放弃任务,摆脱七杀天凌的诱惑之后,她觉得自己确实有必要寻找另外的人生意义。一个全新的,大好的人生。

那一刻,她想起了同样在寻找生命意义的谛空。

初遇谛空并不愉快,她想杀他,即便那时,他只是一个经过破茅屋的过客。萍水相逢,敌意深重,他问生命的意义,她却答不出。

因为尚是别人爪牙的她,除了任务,没有作为自己本身的意义。

他是个很特别的僧者,眉眼间杀气难敛,手腕上的念珠却又让他看起来仁怀慈悯。

她从未想过自己会喜欢上一个人,还是一个四处寻找意义的僧者,一个风雨夜中,她没有杀成的过客。

也许是因为他救过她,也许是因为他是第一个不问缘由帮助她的人,也或许是因为他们本来是同一种人,都是不曾找到正确的生命意义的人。

刹那心动,我心向佛。

在与殇不患决战之前,她做好了死在他剑下的准备。

她想做完整的蝎璎珞,不想做被一把剑控制的傀儡。她想记住一些事,一些人,想要保留心底住最后一点坚持。

殇不患没有杀她,他说她需要寻找新的答案。脑海中,下意识窜出谛空的身影,原来,她还机会去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
她带着几分忐忑,想要开口问他是否能一起旅行,一起寻找生命真正的意义。但是答案,显然不是她所期待的。

谛空腕上的念珠散落,杀意凌天。倒落尘埃的瞬间,她听见了七杀天凌猖狂的笑,“你以为自己可以摆脱我吗?”

朦胧视线中,僧者入魔。

原来,他们之间的缘分,浅得如徐风过境。风过,便什么都没有剩下。

殇不患轻咳一声,打断了她的回忆:“七杀天凌我已经再次将它封印了,你不用担心。”

她蘸了蘸水,在一旁的地上写下‘谛空’两个字。殇不患神情古怪道:“他落下悬崖,生死不明。”

蝎璎珞愣了愣,许久才回过神,咿呀的比划着什么。

殇不患摸了摸下巴一脸疑惑,一旁的凛雪鸦翘着脚,笑道:“她在问你她为什么没死?小姑娘,我翻译得对不对?”

蝎璎珞轻轻点了点头,原来所有的脾气几经人事已尽数收敛,看着竟生出一分安宁来。

不等殇不患回答,凛雪鸦饶有兴致的凑了上来,“谛空杀你的时候,应该并没有完全被七杀天凌控制,所以你很幸运。”

殇不患瞪了他一眼,语气轻了一分:“他因你动摇,在最后关头收了内劲,巫谣才来得及救下你。”不远处的浪巫谣依旧沉默。

自她转醒后,殇不患便准备离开,毕竟三个大男人总不好成天守着一个姑娘。走前,他语重心长道:“我想,你应该也不想再过从前的生活了吧。东离是个好地方,找个地方,好好退隐吧。”

蝎璎珞点点头,目送几人离开。

她没问殇不患是如何封印七杀天凌的,也没问谛空是在何处失踪的。她望着风雨欲来的天,无声静立。

要抵抗七杀天凌有多困难,她亲身经历。谛空能在那时候收手,留住她的性命,很多事,也就显而易见了。

也许是因为佛者的慈悲,也或许,会是她所期盼的那样。

但终究,都是空话了。

她留在破茅屋内养伤,努力学习着做一个正常人。一个不再满手血腥,一身轻松的常人。

就在她伤好的那一日,大雨淋淋,像极了她初见谛空之时。

她看着雨,想起谛空问她,何为生命的意义。那时候,她无法回答。现在,她还是没有找到答案,但,也许她能笑着告诉他,她的名姓。

雨中,有人没有撑伞,沐雨缓步而来。她看向雨幕下模糊的身影,心中莫名一动。

“施主,贫僧可否在此暂避片刻?”来人做苦行僧打扮,面相虽少了佛者的慈眉善目,腕间却挂着一串念珠。

蝎璎珞稍愕,随即笑笑,“师父,请进。”她的声音不似女子般轻灵,十分沙哑,与她姣好的面容格格不入。

“施主在等人?”“嗯。”“何人?”“一个和我一样,曾找不到生命意义的人。”

她眼眶微红,却是笑着:“上次我还没来得及问完想要问师父的话,师父能不能,再听我说一次?”谛空颔首。

“师父还会继续旅行吗?是否已找到了想要的意义?如果师父不介意,我是否,能与师父同行?”

谛空看着她,想起了一些往事。

那个雨夜,她横剑相对,他很明显感知到她的敌意。后来也并没有过多交集,只是在她落魄之时,曾出手相救。

她的眼中,有很多东西,追求力量,疯狂还有莫名的恐惧。比起毫无意义的他来说,她其实活得更真实。

一旦上心,就再也放不下。

那一日,他原是想去找她的,却意外见到的七杀天凌。一把美丽,杀戮的剑。它为他解答了生命的意义,他也选择了相信这个答案。

但,在听到她惊喜声音的时候,他的心中没来由的感到悲哀。

他听见她向自己道谢,听见她说自己想要寻找新的人生,听见她停顿的字句里,是想要同行的愿望。

最后,他听见自己说,“旅途结束了。”

一同结束的,还有她尚未开始寻找的,新的人生。

他原本对七杀天凌的意义深信不疑,却还是凭着一丝私心,留下了她的性命。明明只差一寸,那个女子必死无疑。

七杀天凌轻哂:“僧者,奴家以为,你会是奴家命中注定的人选,原来,你竟会为了这种卑贱之人仁慈。”

他没有答话,只道:“必以碧血丹心侍奉公主,吾名,娄震戒。”

谛空之名,随之埋葬。

后来的事,并不重要,不过是一心寻求的意义,原是个错误。于是他再度踏上了寻找意义的旅途。

像是冥冥之中的注定,仍是雨夜,他又回到了这里。而那个女子双眸含笑,并无敌意。

“贫僧仍是毫无意义,但罪孽深重,施主仍要这样决定吗?”“我也仍未寻找到真正的意义,师父曾给了我转变的契机,或许,师父也能带我找到改变的意义。”

谛空双眼轻阖:“那么,请让贫僧与施主同行。”

他睁眼,看见了她脖颈上触目惊心的伤口。他想,也许他其实已经找到了真正的意义,但,他还是愿意陪她去旅行。

歉疚也好,情意也罢,总归,他的心里,她是特别的。

其实,也是她,给了他恢复清明的契机。

他们曾走了不同的路,但好在最终还是,殊途同归。


   
评论(3)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做个梦给我磕过的cp❤️
微博糖糖糖迟迟呀❤️约稿请私信或查看置顶😊
辣鸡写文,菜得抠脚,感谢喜欢推荐评论和关注
涉猎广泛,磕点奇怪,为爱发电,随缘更新,欢迎找我唠嗑,礼貌性谢绝k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