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迟迟

天涯海角(黑鹰X橙儿)

童年最爱的剧,现在也仍然有一颗想做仙女的心

橙鹰太配了,但是戏份太少啦

瞎几把写写,圆个童年cp闯荡江湖的美梦

 

阴蚀王被再次封印后,王母娘娘修改了不近人情的天规。而作为收服阴蚀王的奖励,几位仙女可以留在凡间,陪着几位准驸马走完凡尘一世,再一起回转天庭。

紫儿与董永还是留在了董记酒馆,鱼日和绿儿自然也留在了酒馆帮忙。青儿和马天龙在镇上开了家胭脂铺,说起胭脂水粉,青儿可是无一不精。

蓝儿和柳宜宣在青儿的胭脂铺旁开了家字画店,几个姐妹离得不远,和和乐乐好不快活。

食神与金吒都是神仙,在凡间也待得够久了,大公主红儿和三公主黄儿几人便先随王母回了天庭。

橙儿本也忧心天庭状况,但见红儿与黄儿回转,便安心留在了凡间。

几个姐妹都有了安定之所,唯有黑鹰又接了京城的任命,橙儿也跟了去。

其实人间太平了,她又有灵石在身,几个姐妹倒也不担心她。再者,以橙儿的武力,即便不用法术,人间只怕也找不到几个人能是她的对手。何况她们几个姐妹想要见面轻而易举,也用不着太过于挂念。

比起担心她的安危,众人更担心的是她和黑鹰的发展。毕竟两个人都有些傲气,虽是心意互明,但两个人处在一块,总不是太像一对儿。

黑鹰是个江湖人,虽然做了神捕,倒也不曾洗去一身的江湖气。橙儿也一向直来直去,太直了反而没有女儿家的扭捏。一时之间,两个人虽然都知道自己喜欢对方,但也不会做什么亲昵的动作。

黑鹰走之前也想过自己一个人走,但他也知道,以橙儿的功夫根本不用担心。所以橙儿要跟,其实他是高兴的。

橙儿也知道黑鹰过惯了居无定所的江湖生活,也并不强求他会定在一处。更何况她下凡之后,不是四处救人,就是四处找人,不像其他姐妹已经好好游览过了这人间。这正是好机会,能好好放松一下。

以往在天庭,她总是恪守己责,不敢逾越。在凡间时日虽短,却仍被黑鹰吸引。如今天规已改,她倒终于能放下身为天庭二公主的责任,认真做一回自己。

得见她眉眼含笑,黑鹰面上虽面无表情,眼中却有几分笑意:“你好像很开心?”橙儿与他并肩而行,“我开始理解,为什么四妹五妹六妹和七妹会这么喜欢凡间了。”

黑鹰侧目,“听说你以前,是最反对她们下凡的?”橙儿轻嗯一声,坦然道:“先前母后为紫儿的事操烦不已,我想她轻松一点,所以对其他姐妹总是严声厉色,搞得她们都说我不顾及姐妹之情。”

黑鹰闯荡江湖这么多年,一直是孤身一人,所以不太会安慰人。但他还是开了口:“你并没有做错。”

橙儿抿唇轻笑:“你啊,真不会说话。姐妹之间小吵小闹难免,我们都不会放在心上的。因为我们一直在一起,怎样都是一条心,不分彼此。”

黑鹰敛目:“记得在天牢见你,你就是在四处找你的妹妹。那时候,你原本是想带她们回天庭的吧。”

想起不久前的初遇,说来并不算愉快。她为了找青儿,将他定在地牢好几个时辰。后来又为了青儿的请托,将他定在了押解犯人的路上。

橙儿轻声笑了起来:“我曾几次为难你,你最初,是不是真的将我当成了妖女?”

若是换了鱼日那张能说会道的嘴,定会笑着辩解说‘初次见面就觉得你美若天仙了,怎么会把你当成是妖女呢’。

然而,黑鹰不是鱼日。他十分耿直的应道:“的确。”不过,虽是对她印象不佳,但初见时候的翩若惊鸿,此生难忘。

橙儿对他的回答并不惊讶,“我还以为你就是个只知道查案办案的木头,没想到你还挺能说会道的。说实话,我从来没被人叫过妖女。若不是我急着找青儿,说不定我一生气,会好好收拾你一番。”

想起交手时的旗鼓相当,黑鹰满眼赞赏,“听说你在天庭也一直勤修苦练,即便不用法术,你的武功也足以在凡间行走。”

橙儿扬眉:“那当然,我堂堂天上二公主,岂会输给凡人。”顿了顿,她转目失笑:“你的武功也不差呀。”

两人且走且停,一路上,难免风餐露宿。

其实若换了以前,黑鹰一个人上路,睡在荒郊野外也不足为惧。但橙儿虽说并不是娇气的女子,黑鹰也还是无意间放慢了些许行程,每晚都会尽量在客栈投宿。

到了京城,黑鹰的任务下得很快,是追回被黑风寨劫去的赈灾银两。

黑风寨的据点隐在重重山林,官兵找了许久都没找到,反倒被各个击破,损兵折将。官府的人实在没办法了,这才向黑鹰求助。

接到任务之后,黑鹰的动作很快,在官府的人还没准备好之前,他就已经赶到了当地。众人眼见他身边跟了个貌若天仙的橙衣姑娘,都十分惊讶。

因为传闻中,这位不苟言笑,破案无数的天下第一神捕,一向不近女色,不爱钱财。

橙儿并不在意众人猜测的目光,大大方方的立在他身旁,跟着他一起前往案发现场查探。男才女貌,看起来倒是十分的般配。

只是黑鹰终日与黑道之人无敌,早就是各路黑道之人的眼中钉。他倒是胆子很大,还敢明目张胆带着一个手无寸铁的弱女子行走江湖。

其中有人好心提醒,“黑风寨的贼人凶悍非常,神捕还是小心为上,让这位姑娘去官府暂住几日吧。”

黑鹰看了她一眼,征求着橙儿的意见,橙儿轻笑,“走吧,我岂会怕了人间的小毛贼。”但见她笑,黑鹰又想起马天龙的话来,‘她是仙女,她怕什么?’他微微颔首,转身之前眼中含笑。

橙儿很强,是不用法术,也能得他欣赏的女子。

一番查探,仍是不知头绪。十几箱白银像是凭空消失一般,没有留下任何痕迹。橙儿抱臂而立,看着黑鹰眉宇紧锁,似乎在思考些什么。

他一向专注执着,查起案来格外认真。也正是因为他事事都认真,她才会被他吸引。

晚间,明月高悬,黑鹰在院中独坐,橙儿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他身后,“睡不着吗?”黑鹰轻嗯一声,“赈银应该是以人力被分别搬运走的,几日风雨,脚印难寻。看来,需要亲自入山一探了。”

橙儿点点头:“那我跟你一起去。”黑鹰并不迟疑,“好。”

山野茫茫,迷雾丛生,一入山中便容易迷路。虽说橙儿是仙女,什么都不怕,黑鹰还是下意识抓住了她的手。

原本想要施法吹散迷雾的人看着眼前之人的背影,默默收回了施法的手。黑鹰的手出乎意料的温暖,与他的不苟言笑的形象大相径庭。

久寻不得,烈日旭旭,黑鹰寻了处阴凉之地暂歇。他取下腰间的水壶,递给她:“先喝口水。”橙儿接过,饮了一口。即便是在这样的荒郊野外,她喝起水来也仍旧优雅。

她将水壶还给黑鹰,声音丝毫听不出疲累:“这山林木遮天,不如我飞天去找?”黑鹰迟疑片刻,橙儿却又道:“不过天下大劫才平,也不能再这么随意就打破人间的秩序,且顺其自然吧。你也想凭自己的本事找出黑风寨吧?”

不得不说,其实橙儿很了解他。

蓦然,山林之中箭网齐发,黑鹰迅速拔剑格挡。两人背对而立,面对突如其来的重重包围。领头之人语带讥讽:“传闻黑鹰捕头独来独往,破案无数,今日怎么带了个姑娘在身边拖累自己?”

黑鹰握剑,神色淡然:“她并非拖累,而你,注定要为今日的轻敌,付出代价。”

那人左脸一道刀疤从额头到下巴,触目惊心,“黑鹰,当年脸上这道伤的账,我要加倍奉还给你!来人,活捉那个女人!我要黑鹰捕头也尝尝,痛苦的滋味!”

橙儿冷声一笑:“你就是黑风寨的当家?我们不找你,你反倒送上门来了,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,得来全不费工夫。”

“小心。”“放心,就算不用法术,今日我也能将带头的给你绑回去交差。”

黑鹰看了橙儿一眼,对方双眼含笑,英姿飒爽,他忽然就放下心来。她的武力,他从不怀疑,他也知道,她说得出,就做得到!

大战一起,黑鹰便全心投入,挥剑毫不手软,也不再回头去看橙儿。橙儿身姿轻灵,游走各方将人点穴,游刃有余。

为首之人但看橙儿不用武器竟也如斯强悍,心下一慌转身欲逃。橙儿足尖轻点,飞身追上,如天外飞仙,翩然出现拦住那人去路。

她整好以暇,扬眉道:“你这人死不悔改,活该受一点教训!”说话间,她手一扬,手中赫然出现一条橙色软绳。

那人武功虽是不弱,却是不敌橙儿灵巧,一招之差败于她手。橙儿将人绑了双手,顺势吊在了一旁的树上,“黑风寨的老窝在哪里?”

橙儿行事一向果断,雷厉风行的性子,其实很适合行走江湖。当然,最重要的是,她真的很厉害,足以与武林高手比肩。

黑鹰收拾了剩下的人,脸上的笑意一闪而逝:“走吧,我带人来收拾残局。”橙儿指尖橙光轻闪,随即跺脚轻唤道:“土地!”

一名与董家村土地十分相似的白发老者从地里凭空出现,“二公主。”好在黑鹰已经对这些离奇之事见怪不怪了。

橙儿指了指被吊着的人,笑道:“你帮黑鹰送个口信,说是黑风寨找着了,请官府的人带官兵前来支援。”

待土地离开,橙儿纵身一跃,坐在一丈多高的树枝上,看着远处的风景:“黑鹰,方才你担心我吗?”黑鹰靠在树干上,仍是面无表情的模样,话却多比以往多了几分暖意,“情急之下,总会忘了你是天上的二公主,不会怕这些事。”

橙儿浅笑,“你只要记得我曾跟你单打独斗不输给你就好。”她笑起来很好看,在树叶斑驳的阳光中,宛若天仙,不对,她本就仙女。

黑鹰看着她,眼底眉间也不自觉染上笑意:“我以往总是独来独往,了无牵挂,不知从几时起,你就成了我的牵挂。虽然你本领高强,我却总忍不住要先担心你。”

橙儿低眸,想起了那时他们的对话。

“我人在江湖,在刀口上讨生活,很可能明天就会身首异处。”“我为你还魂续命。”“我居无定所,四处漂泊。”“闲云野鹤,乐得自在。”“我自由来去,不受牵挂。”“默默相随,无欲无求。”“你到底想怎样?”“跟着你,天涯海角。”

她弯起唇角,“你要放下我这个牵挂也可以......”黑鹰闻言,却是心下一乱。抬眼再看,却见她满目狡黠:“除非,你能打赢我。”

四目相对,风息流转间,情意蔓延。黑鹰撇开脸,嘴角的笑意却藏不住:“我几时说过要放下了。”谁能如他有幸,牵挂就在身边,近在咫尺。

橙儿跃下树枝,定定的看向他:“那,我就真的跟着你,天涯海角了。”黑鹰没有答话,侧身解下腰间的水壶,饮了一口。

橙儿惊呼:“你……”黑鹰莫名:“怎么了?”她脸色微红,眼中有些惊慌,又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,“没什么。”那是她刚刚喝过的水壶,这话橙儿倒是说不出口了。

微风徐徐,落叶纷飞,黑鹰收了水壶,几不可闻的应了声:“好。”“好什么?”

橙儿转目去看他,却见他唇角微扬,道:“他们来了。”

黑风寨的余孽很快就被一网打尽,官府的人说要写折子为黑鹰讨奖赏,黑鹰却先开口告了辞。橙儿站在不远处,等着他交接情况。

众人对她的印象大大改观,没想到竟是这样一个姑娘,还是个这么好看的姑娘,亲手抓住了黑风寨的当家。当然,也亏得黑风寨的当家小看了她,以为能抓住她要挟黑鹰,否则,还没这么轻松就大破黑风寨。

黑鹰交代完事情,上前道:“走吧。”橙儿却道:“我刚刚听说,你得罪了不少人,看起来,你的仇人不少。”黑鹰如实道:“行走江湖,自然免不了恩怨。”

橙儿点点头,“说的也对,那你甘心带着一个牵挂?”黑鹰牵了她的手,虽未看她,手中的暖意却让人心动,“我也算是你的牵挂,天涯海角,你我同行。”橙儿握了握他的手,笑意不减。

她是仙女,天涯海角,她怕什么?


   
评论(57)
热度(1385)
  1.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做个梦给我磕过的cp❤️
微博糖糖糖迟迟呀❤️约稿请私信或查看置顶😊
辣鸡写文,菜得抠脚,感谢喜欢推荐评论和关注
涉猎广泛,磕点奇怪,为爱发电,随缘更新,欢迎找我唠嗑,礼貌性谢绝k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