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迟迟

剑映月下枫(玄同X紫色余分)

菜归菜,贺文总是要有的,我cp中秋得有小甜饼恰!

中秋快乐!

自玄同辞去大位,紫色余分由剑灵重塑身躯已有半年光景。

紫色余分仍是跟在玄同身后,与他一起行山踏水。只是偶有多时,玄同会慢下脚步,等他跟上。

一路上,虽是游山玩水,也算剑者独特的修行。玄同总能从不同的风景里,悟出不同的剑意。他是举世无双的剑者,有着旁人无可比拟的天赋。

而作为他的剑侍,玄同对紫色余分的要求依旧严苛。每一回,都要逼着他练成与自己同样的剑招之后,才肯放过委屈巴巴奈何敢怒敢言不敢不动的小剑侍。

枫叶林中,紫色余分看着高悬的明月,朗声道:“王子啊,你看这个月亮又大又圆!”

玄同正在擦剑,眼也未抬,只道:“何事?”

紫色余分轻咳一声,低声道:“睡不着,赏月。王子啊,你在苦境也算待了那么多年,知不知道什么叫‘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’?”

玄同终于收了剑,抬眼看他:“知道前半句是什么吗?”

少年皱紧眉头,冥思苦想许久,仍未想出来。玄同也不着急,慢悠悠的靠在树边坐着,唇边隐含笑意。

紫色余分虽爱舞刀弄剑,少时也算是看过几本书的。他搜刮着脑袋里除剑招之外的东西,倒真让他想起来了。

“月有阴晴圆缺!”

玄同看着他,抬手指了指天上明月:“森狱没有。”

“……”

少年再度拧起眉头,不可置信的再度抬头望天。细下思量,印象中,好似果然如玄同所言,每晚所见,皆是一轮满月。

玄同抿了抿唇,眼中带笑,“你看这个月亮,是不是又大又圆?”

紫色余分忘了,黑海森狱的黑月,和苦境的日月轮换是不一样的。

但见少年撇嘴,没了赏月的兴致,玄同负手起身,化出蚍蛉剑,“既然睡不着,可要试试自己有多少长进?”

紫色余分瞥了他一眼,想起了往日被恶魔王子压迫练剑的苦逼日子。于是趁着月色,少年怒从心中起,恶向胆边生,拔剑铮铮对王子,“我可是森狱未来最伟大的剑客!看招!”

月洒清辉,一红一紫身形交错,剑气,剑意,在枫红落下的瞬间,凛然交锋。

同样的剑招,不同的风采。

十招未到,紫剑脱手,少年败了。

紫色余分看着离自己眉间寸许远的剑尖,嘀咕道:“我伤还没痊愈呢。”

他这十足别扭的性子,玄同再清楚不过了,“再给你十招,你就能胜过我了。”

少年捡回紫剑,低眉道:“好啦好啦,我的王子是了不起的剑客,知道自己赢不了你啦。不用再用以前的话来搪塞我,我又不是小孩子。”

可这副别扭的模样,哪里又像是通情达理的样子?以往若是不这样,他能在耳边念叨上整整一日,以前的小剑侍,是个玄同也难以招架的话痨。于是久而久之,玄同机智的学会了用这句话来顺少年的毛。

他收了蚍蛉剑,伸手摘下少年发上的枫叶。少年的发顺滑细腻,手感十分的好,他忍不住多停留了片刻。

紫色余分无声的红了耳尖,脾性少了几分,声音也小了几分,“我以后认真练剑就是了。”

玄同的眼神掺杂了许多情绪,紫色余分看不太懂。但月色入眼,竟让他觉得玄同看起来格外的温柔。

以往玄同虽在他面前也会展露真情实感,但甚少会露出这样直白温和的表情。他死去之后的那段岁月,玄同一人面对了太多的失去。他经历苦难时,他未能陪在他的身边,与他感同身受,为他分担忧喜。

他知道,其实他的王子,是最重情的人。

玄同收回手,却未收回眼神:“你有天赋,却也差点天赋。我想你变强,因为飞鸟不能再次失去带出井口的青蛙。”

少年眼眸轻转,看见了他眼中的情意,“青蛙从来不后悔,跟随飞鸟见识更广阔的天空。”多年相伴相知,前尘往事,历历于心。

紫色余分背过身去,努力平复着失衡的心跳,自心意互明之后,他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的心绪了。

“王子,在苦境过中秋节的时候,你有想森狱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最重情的人,也最伤情,他曾是除了剑,便一无所有的剑客。直到他在苦境,遇见了他的剑侍。

紫色余分跟着他那么多年,每年中秋时节,他都会先回一趟紫家,又匆匆从紫家带上翩姨做的月饼赶回枫叶林。年复一年,玄同在望月,他在看玄同,但他一直没看出来,玄同到底在想什么。

他只当玄同孤身一人,无处可依,只能中秋望月,以寄哀思。于是每年,他都尽量赶回枫叶林,看他舞剑,看他沉思,看他观剑,看他听剑。

后来,武林风波四起,佳节就成了寻常日子,渐渐也就不过节了。

玄同又坐回树下,闭目道:“休息吧,明日还要练剑。”

清风朗月,月下的人丰神俊朗。

紫色余分眨眨眼,背对着他坐下,微微靠着他的肩。玄同睁眼,却见少年扭过头,语气有些不善,但无比可爱:“风大,你遮一下。”

少年从来没有身为剑侍的自觉,从前是,现在仍是。玄同无声笑着,任他抱剑靠在自己肩上,侧身替他遮去大半月光。

许是心安,紫色余分很快便睡得沉了。眼见他往前一栽要撞上树干,玄同眼疾手快的将人带进怀里,少年顺势窝进他怀中,咂咂嘴继续睡得香甜。

玄同借着月色,将少年的样貌看了许久。紫色余分其实生得很白,若非他爱说粗话,其实他本该是俊秀的少年郎。只可惜,这个少年郎长偏了,脾气坏,嘴巴也不饶人。但偏偏,他觉得这个模样性子正好。

他抬手替少年别开凌乱的发丝,温热的呼吸打在手上,让他有片刻的恍惚。失而复得,三生有幸。

翌日,紫色余分睁眼,一抬头,入眼的便是玄同俊朗的侧脸。

他咽了咽口水,随即翻身起来,却因为动作太急,又倒了回去。玄同却不知何时醒了,看见他摔下来,竟让出了空位,让少年跌在当场。

紫色余分立刻炸了毛:“你是想看我摔散架啊!”

玄同戳了戳他气鼓鼓的脸颊,心情甚好道:“还能生气,看来没事,那就走吧。”

“去哪儿?”

“天堂森林。”

紫色余分喜出望外:“王子,真的去天堂森林吗?我确实有些想鷨儿了。”

一路上,少年喋喋不休,玄同含笑听着,偶尔应上几句。

天堂森林内,紫鷨看向许久不见的两人,虽是没什么表示,眼中到底有几分欢喜:“不是说要出去修行剑艺?这么快就修行完了吗?”紫色余分嘿嘿笑了两声:“我和王子来找你过中秋。”

紫鷨瞥了他身后的红色身影一眼:“你也在森狱过中秋?”

玄同没有答话,但答案很明显,他确实是陪紫色余分来的。

因为紫鷨的反应过于冷淡,惹得紫色余分大受打击。玄同拍了拍他的肩,语带宽慰:“鷨儿在此已有二十载,早已习惯了森狱。”

紫色余分眼神一亮:“以前我和鷨儿最喜欢吃翩姨做的月饼,我这就去做!以往你看都不看一眼,机会难得,王子你也试试?”

玄同顿了顿,将那句‘你除了烤鱼之外还会做什么?’的话咽了回去,只带着几分试探问道:“你确定?”

“我可是伟大的剑客,有什么能难得倒我?”

他不忍心打击少年的自信,也就由着他去了。

当天,少年俊秀的脸上多出了几道被烟熏黑的印记,紫色的发上还残留着白色的面粉。但到底,他还是把月饼做出来了。

只是,紫鷨的厨房也在他端出月饼的那一刻,崩然坍塌。

紫鷨的眼睛几不可见的抽了抽,有些头疼的扶额:“大哥,在你的修行没完成之前,你最好不要再进天堂森林的厨房。”

最后,紫鷨还是留下了两个月饼,顺便也将两人赶出了天堂森林。

再次回到枫叶林的时候,紫色余分献宝似的将月饼掏了出来,“王子,我给你留了两个。”是用模具印了枫叶和剑的形状。

玄同对吃食并不讲究,所以虽然月饼的模样有些一言难尽,但他目测应是没有毒的。于是,他还是接了。

意料之外,月饼的味道并没有想象中难吃,只是算不上美味罢了,倒尚能入口。

紫色余分得意的扬眉:“怎么样?是不是很好吃?是不是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月饼?”

玄同勾起唇角,将另一个月饼塞进他嘴里,堵住了少年喋喋不休的嘴。

紫色余分咽下嘴里的饼,毫不谦虚的表示:“我就说我的手艺不差嘛。”

月华如水,风起心澜。

月下的少年眉眼如初,笑得灿烂。玄同默默伸手,为他擦着脸上的黑痕。许是过于用力,紫色余分不满的瞪了他一眼,脸颊微鼓:“王子!会痛!”

玄同松了几分力道,看着少年唇边的饼屑,心下一动,倾身吻了上去。

猝不及防的亲吻落在唇上,让少年瞪大了眼。看着近在咫尺的脸,话痨一下变成了结巴:“王......王子,你......你做什么!”

玄同轻声笑了起来:“你的吃相不好。”

“谁说......唔......”

话未出口,唇上再度印上温热,玄同按着他的后脑勺,像教导剑招一般,教导少年顺着情绪,与他唇舌纠缠。

呼吸相缠,心动不止。

玄同的吻轻柔,却热切,少年闭了眼,回应着这个清甜无比的吻。不远处,月影婆娑,紫剑现芒。

剑映月下枫,心印眼前人。


   
评论(3)
热度(10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做个梦给我磕过的cp❤️
微博糖糖糖迟迟呀❤️约稿请私信或查看置顶😊
辣鸡写文,菜得抠脚,感谢喜欢推荐评论和关注
涉猎广泛,磕点奇怪,为爱发电,随缘更新,欢迎找我唠嗑,礼貌性谢绝ky